脾胃,消瘦,再加,所述,口臭 提問: 口臭與參苓白術丸 問題補充: 我有口臭,癥狀是舌苔發白,舌頭兩側有牙痕,舌苔刮掉口臭減輕,我身體很瘦,冬天手腳冰冷有凍瘡怕冷.便泌正常. **希望你們針對我的問題回答,不要長篇大論和去別的網上找大邊幅.謝謝你們拉.我想問1: 我是否是脾胃虛寒濕熱?   2:脾胃虛寒濕熱 能否導致口臭?   3:如果我吃參苓白術丸是否可以治療脾胃問題能否治好?   4:吃參苓白術丸能否白舌苔治療正常,和舌兩冊沒有牙痕,大約要吃多久?   5:如果我的要是脾胃導致的口臭,那么安道理吃這個藥能否治好口臭?   5:幫我在提一下其他建議. 医师解答: 按你所述癥狀,應屬脾胃虛弱加濕,參苓白術丸主治之,此藥對證。脾胃虛弱,再加飲食失節,腸胃失運,宿食停滯,遂成食積,而產生口臭。消瘦是胃虛證的表現。參苓白術丸重在益氣健脾,是以補為消,脾胃一強,飲食自然正常。由于本方兼有滲濕止瀉及補肺之效,故適用于脾胃氣虛加濕之證。即對證,服用一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er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