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蛋白尿,乳糜,蛋白,沉淀物 提問: 尿液有乳白色物質!~~ 問題補充: 不知道這段時間為什么小便總是有些渾濁!因為我好奇所以有一天晚上就拿了一個礦泉水的瓶子把尿液裝了起來!第二天的早上我看了一下,下面沉淀著白色的東西,上面的尿液也清澈.但平時也沒什么不舒服的癥狀,也沒有小便不暢的感覺,不痛不癢.這是怎么回事啊?不過平時有手淫!我今年19 歲,男!這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尿液白濁就是蛋白尿嗎?   什么是蛋白尿呢?健康的人一天大概會排出八十到一百五十毫克的蛋白質,經由尿液的稀釋,我們解出的蛋白質濃度一般皆低于每一百西西尿液十毫克的濃度。而尿中蛋白質的組成包括白蛋白、球蛋白及組織蛋白。雖然稱之為蛋白質,但它的外觀,在尿液中可是透明且肉眼看不見的,必須加酸使蛋白質變性,才會形成白濁的沉淀。     小便渾濁到底是不是蛋白尿呢?這是泌尿科門診時,病人常問的一個問題。     小便渾濁其實最多的原因是由于尿液堿性過高,引起尿中磷酸鹽類結晶沉淀而使尿液變濁。這種尿液若加入酸,則白濁物消失,這現象正好與蛋白尿相反。飯后或飲用大量牛奶皆是引起尿中磷酸鹽類增加的原因,其它引起尿液白濁的原因則是尿液嚴重感染,罕見的乳糜尿則是由于淋巴管被寄生的絲蟲阻塞引起的。     因此尿液白濁絕不等于蛋白尿,若有尿液白濁須要做尿液顯微鏡檢查及蛋白尿的檢測,尿液顯微鏡檢查可以發現尿液是否有感染。蛋白尿檢測簡便的方法是以試紙反應判讀,但是以試紙檢測也可能出現假陽性的結果,這些狀況包括尿液酸堿度太偏堿性,尿中含頭孢菌素、青霉素、磺胺類藥物的代謝物,或尿液容器及取樣時被殺菌清潔液污染等。     因此若你發現尿液渾濁有白色沉淀物,不要就認定是尿蛋白,而胡亂吃藥補腎。 Q 我今年27歲,男,有尿液渾濁的現象很長時間了,平時不太注意,如果用痰盂時可發現,倒出尿液,快倒完時可以看到有白色沉淀物。我做過多次尿液化驗,并無異常現象。我問過一個認識的醫生,他說沒太大關系,是“乳糜尿”,讓我吃過一個單方,當時有些好轉,我吃一段時間就沒再吃了。我現在還是有這樣的現象發生,一般是在喝水少的時候,尿色黃。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有問題? 治療:您的情況可能是慢性前列腺炎的表現,慢性前列腺炎的一種表現就是乳糜尿。治療乳糜尿低脂飲食很重要。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既能明確診斷又能排除可能存在的其他疾病,這樣比您用這種方式咨詢要好。另外,給您一個小方法:在確定沒有其他疾病后,您可用2%硝酸銀10ml灌注膀胱,療效比較確切 以前我發現我的也有,但身體沒發現什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er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