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但不,我想,都不,太多 提問: 好人做不得 問題補充: 好人做不得以前我對這句話沒有多大的體會,可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發學這句話真的是至理名言。 就拿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兩件事來說吧。我的工作是要做輪班,同班的有兩個人,一個上中班,一個上晚班,上晚班的時間比中班的時間長一些。另外一個年紀比較大,家比較遠,她要我幫她上晚班,我想照顧一下老同志也沒什么,于是把所有她應該上的晚班都上了,有次她給我一些錢,我分文沒要,因為我幫她的并不是因為要報酬,可是到后來我得到的報酬是年終我被評為優秀,在背后說我不該評優的就是她。 還有一次也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同事因為調到我們部門,她看到我們辦公室比較輕松,于是找到我們的部主任說想到我們辦公室工作,部主任找到了我,我沒想多少就答應了,于是調到了她原本應該去的辦公室,累得要命不說,后來卻因為一件小事沒有滿足她倒被她說不是。我想我做這些并不是要求得到別人的物質上的回報,或者是別人的感恩戴德,但是做了好反而得到的是不是,真的讓我感到寒心,也許這些人本性就是自私的,把別人的好當作理所當然,甚至覺得別人還該欠了他的!這是我以往兩次無償幫助別人的結果。真的是好人沒好報,做好反得歹!其實經過這兩件事也不完全是回壞事,我想以后當我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就知道如何處理了! 医师解答: 我想,幫人不能盲目的幫,如果對方并非真的需要幫忙,只是出于懶惰,甚至是占便宜的意圖,那就不要去幫,如果對方請求幫我們也要找借口推托,我們要做好人,但不能做老好人,我們要誠實,但不能做老實人。你講的兩件事,其實都不是對方確實需要幫忙,以后遇到這一類的,大可不必“有求必應”。如果有人落水呼救;如果有人要搬東西一個人無法搬起,需要人幫忙;如果有人病急需要幫助……那么我們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一定要盡量去幫。另外,工作上的事情,尤其不能大過熱心。一份工作,一份工資,按勞分配,人人平等,若你幫人幫得太多,反而有失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er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