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局部,下肢,手法,曲度 提問: 我的腰椎痛 問題補充: 我今年38了,最近一段時間我的腰椎又開始痛了,位置就在尾椎上面一點,前一,二年就有不舒服的感覺,不發痛,今年5月份就去廣州陸軍總醫院照了片,醫生說骨頭沒問題,叫我多鍛煉,沒過多久就開始痛了,并且痛的厲害,然后又去陸軍醫院找專家開了一個星期的藥,吃了藥好了一段間,現在又開始痛了。我每天上班就是坐上八,九個鐘吧,平時沒怎么鍛煉,不知是什么原因,請各位老大幫幫忙吧,下肢沒有麻木感,走路;彎腰;睡覺或小跑都比較正常,就是稍稍坐久了就有疼痛感, 医师解答: 你目前描述的疼痛位置“就在尾椎上面一點”不是腰椎,而是骶椎,所以樓上的同志們請仔細閱讀病人癥狀表現,再回答,不要亂指導。如果真的像你所說的,X光片沒有異常,那么可以排除由于先天骶椎裂造成的慢性疼痛。你沒有描述下肢有沒有放射痛或串麻,所以不能排除骶髂關節損傷或骶髂關節炎。主要癥狀表現為,腰骶部疼痛,偏于一側,有時可向臀部及單側大腿后外側放散,不過膝。急性期不敢患側肢體負重,慢性期可僅有局部的輕微疼痛。通過單側肢體牽引,局部封閉,理療,手法按摩,配合口服抗炎止痛藥,效果會很好。此外,由于你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應考慮由于腰骶部力量較差,又長時間處于一個姿勢,造成腰骶部肌肉韌帶的勞損,或肌筋膜炎。主要癥狀為局部酸脹疼痛,沒有放散痛,下肢無癥狀,稍作活動后癥狀反而較輕。本人感覺你是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大。正中情況確實應該堅持腰背、腹肌訓練,可以有效防止癥狀發生。現在可以通過理療或手法按摩來緩解疼痛癥狀,但此后不積極鍛煉,癥狀仍會反復出現。而且會呈加重趨勢,時間長了,就會影響腰骶生理曲度,繼發其他疾患。所以要重視。目前不考慮臀上皮神經炎,因為既然是皮神經炎,除了疼痛癥狀外,必然有皮神經支配的區域的皮膚感覺異常,如痛覺敏感、溫度覺異常,皮膚持續麻木感等。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er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