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工作,你的,同事,自己的 提問: 苦惱的肥胖`幫我介紹些實用的方法` 問題補充: 我說減肥`這個字說了3年了`我說從今以后再也不吃零食`這個字說了6年了`我說堅持運動這個字說了1年了我說怎么減肥`自從我胖起來開始就在說了`本人身高179,180都不到,體重175斤``不過呢表面看上去只有150左右的汗`我是太想減肥了```大家都知道,做我們會計這行的`每天都坐著``一天也沒走幾步``日累日累的``就成胖子中的一員了`所以我想問問小中大老會計們是怎么減肥的`怎么控制身體的``練太極拳能減么``練散打能減么`天天電腦通宵能減么``我才是23歲的大好青年那``肥胖請別再跟著我了 医师解答: 辦公減肥兩相宜 上班族的減肥方法   現代生活忙碌,很多人埋怨在家里已沒有時間減肥,在工作場所更不必說了。   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其實,只要善加利用工作場合,減肥的機會比在家中更多。 讓同事知道減肥心志 這是一些方法:·找有相同減肥意愿的同事,大家在精神和行動上互相支持。 ·減肥并非丑事,讓同事知道你的減肥心志,減少在食物上“誘惑”你。 ·一天三餐,不要不吃早餐就上班,營養豐富的早餐,是提供一天精力的泉源。如果只吃早餐,不吃午餐,那么到了晚餐時間,通常分量會多吃一些,這反而無法有效地達到瘦身計劃。 ·攜帶低脂肪、低卡路里的茶點到辦公室,例如水果、全麥餅干、低脂肪乳酸等食品,每種最多一份。 ·在辦公桌上放個杯子或水瓶,隨時喝水。當你覺得想吃甜的食品時,喝杯水,這種欲望很快就會消失。吃晚餐前,喝杯水,這可減弱你的食欲,想減肥的人,不妨嘗試一兩個星期,應可看出效果。 ·面對壓力時,有的人會以吃東西作為發泄。其實,放下工作,走動一下,這比飲食更能夠達到減壓目的。如果真是走不開,可用無糖分的糖果解饞。 ·最好能夠在家里自備午餐,帶到工作場所用餐。這能夠遵照自己的飲食計劃,確保不會吸收太多致肥食物。吃飽后,利用一點時間散步,不要馬上坐下埋首工作。 先決定好要吃的食物   工作在外,無法避免到餐館、小販中心和快餐店用餐。一般上,外頭的食物比自己家中烹煮的食物,脂肪與卡路里都會偏高,如何吃得更健康,就必須事前做好“心理”準備。例如: ·先決定好吃些什么食物,不要靠一時的“沖動”選食物,或是被菜單上的佳肴所左右。 ·選擇用餐地點,最好是在工作場所附近找一些提供多樣化低脂肪食物的飲食場所。盡量避免到餐館、快餐店等,因為這些地方的低脂肪食物較少。一些快餐店有提供各種食品的營養、脂肪、卡路里含量表,如果你想吃快餐,可根據這些營養表來選擇較健康的食品。 ·避免單獨用餐,找一些支持你減肥的同事一起吃。大家用餐時,把注意力放在彼此的交談上,而非集中“火力”在飲食上。 ·避免到提供自助餐的飲食場所,這是減肥者的“禁地”。看到那么多令人垂涎的食物,很難克制自己不食指大動。 ·如果餐館或小販允許,可要求用沙律、蒸馬鈴薯取代套餐上的炸薯條。 ·可以要求自己的食物用較少量的油烹調。 ·無論是中餐或西餐,可要求將醬料、調味汁等分別置放在另一個盤中,你可控制要不要吃或吃的分量,因為淋在飯上的醬料、咖喱汁、鹵汁等,其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 提早一個站下車   除了飲食外,上下班時,也能盡量抽點時間“技巧性”的運動,減少贅肉的產生。例如: ·提早一個站下車或地鐵站,然后步行到工作地點或回家。 ·走到同事的座位討論工作事務,減少使用電話。 ·選擇爬樓梯,減少使用電梯。 ·在桌面上準備低卡路里飲料,就可不必浪費時間買咖啡或茶,可利用這段用茶點的時間走走,活動一下筋骨。 誰該減肥?   誰應該減肥?   只要體重超過正常體重20%的人,就應減肥了。如果你的家人當中,有人患上冠狀心臟疾病、高血壓、高脂肪或高血糖,或者是體重多數“集中”在肚腹部位,更應提高警惕,因為你“發福”的機率相對增高。   為什么要減肥?   因為肥胖者比體重正常者更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疾病、癌癥、中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er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